普通型高中地球科學學科中心與臺北市立成功高中、臺北市地球科學學科平台、航海家社群、新北市課程發展中心合作辦理「全國高中地科教師線上研習」

一、研習時間:111年6月21日(星期二)13時至16時30分。

二、研習講題:深奧的簡潔─天文物理學家眼中的黑洞。

三、講師:卜宏毅教授(臺師大物理系、理學院天文與重力中心科普組長、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)。

四、演講內容:將分享天文學家對黑洞的認識,包括黑洞的時空結構與概念、廣義相對論對重力的認識。目前天文物理學對黑洞系統的了解,以及黑洞影像與重力波領域所提供研究黑洞附近強重力場的機會。內容含理論、觀測、實作(結合一些簡單的紙模型,希望能適合高中學生學習)與討論。

五、辦理形式:Google Meet線上研習(連結https://meet.google.com/bfo-wpbp-cyy)。

六、欲參加之教師,請逕至全國教師報名進修網報名,課程代碼3449925。

七、未盡事宜,請洽詢地球科學學科中心,電話07-2115418分機666、667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