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中央大學訂於111年6月18日起辦理線上講座:《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2》—「聚集誘導發光:材料及生物醫學應用」

一、劉斌教授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教務長講座教授,她亦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、新加坡國家科學院院士、新加坡國家工程院院士。劉教授將於這次講座中講述她及其團隊近期的聚集誘導發光的研究,開發新的螢光生物探針用於在生物感測及成像。這種的生物探計比傳統的有更高的敏銳度及更為準確,並在非入侵性癌細胞偵測、長期的細胞追蹤及血管成像有更好效果。是次活動將中、英文併行。

二、《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2》活動訊息如下:

(一)講者:劉斌教授(新加坡國立大學教務長講座教授)。

(二)主題:聚集誘導發光:材料及生物醫學應用

(三)時間:111年6月18日,上午9時(GMT+8)。

三、報名方式:敬請於以下連結完成線上報名:http://ps1tw.astro.ncu.edu.tw/ttss/index.php/2021gaiastemls/

四、臉書活動貼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TopScienceStudentProject/posts/436095758332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