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物理學科中心辦理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以縣(市)為夥伴學習群物理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實施計畫乙份(如附件)
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年7月21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100084851號函辦理。

二、計畫目的:

(一)教學活動設計之中,創設生活情境,以啟發引導學生能在生活中學習科學,並激發學生關注身邊的科學現象,以期學生養成在生活中學習,並從生活學習中啟發創新思維。

(二)提供物理科教師研習資源,提高現代教師教學專業知能,增進教師教學研究之風氣,藉以提升整體高級中等學校教師教學品質,以期奠定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基礎。

三、研習相關資訊如下:

(一)研習時間:111年6月25日(星期六)上午09時00分至下午17時10分。

(二)研習主題:STEAM與創客教育。

(三)授課講師:戴明鳳教授(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暨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主任)。

(四)研習地點:國立清華大學綜三館普物實驗室。

(五)參加對象:各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自然領域教師。

四、報名方式:本活動列入教師進修研習課程,全程參與者核予研習時數6小時,請逕行至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(http://www4.inservice.edu.tw/)登錄報名,俾利研習時數核發,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課程代碼:3412764。

五、參加活動注意事項:

(一)本研習為實體研習與Google Meet線上研習混合辦理,線上研習教師不提供研習材料包。

(二)本次研習錄取通知及活動說明,都將以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所提供的email作為聯繫管道,敬請參加教師更新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聯絡資料為個人常用信箱,以免延誤訊息傳遞。

(三)參加線上研習教師須自備可上網且有麥克風及攝影功能之電腦(筆電)、耳機,並先行確認您所使用的網路環境是否穩定。

(四)研習場地停車位有限,清大校園停車需收費每小時30元,請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。

六、檢附旨揭實施計畫1份供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