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修補修最新公告

+更多重修補修最新公告

重修補修重要說明

  1. 重修補修後仍無法達到畢業條件怎麼辦?
    高三學期結束仍無法達到畢業學分數,輔導延修,
  2. 重修補修開設的時段?
    高一二課程通常於7-8月辦理,高三課程通常於5-6月辦理。
  3. 重修補修通常合稱重補修,差別在哪裡?
    重修:學期成績不及格而未取得學分之科目,得重修,視規劃開設為專班或自學輔導。
    補修:因故(轉組、轉普通班、轉入花女)未修習之必修課程,應補修,開設為專班。
    無論課程為重修或補修性質,只要成績不及格未取得學分的科目,都可以選修。
  4. 重修補修期間可以請假嗎?
    1. 重補修開設方式分為專班與自學輔導,以「國語文第五冊4學分」為例,開設為專班,授課時數為24小時(節);開設為自學輔導,授課時數為12小時(節)。
    2. 重補修請假規則與學期間方式相同,無法出席時向授課教師請假,惟事曠合計達科目開設時數三分之一時,成績以零分計算。科目開設節數與請假節數如下:
      24節課,僅能請假7節;18節課,僅能請假5節;
      12節課,僅能請假3節;9節課,僅能請假2節;6節課,僅能請假1節;3節課,不能缺曠。
    3. 無重大不可抗力之理由,缺曠未出席課程時,不予辦理退費。

畢業條件與就讀大學疑慮

  1. 畢業條件只要滿足102必修學分、40選修學分,總學分合計150學分即可新課綱真的已經沒有核心學分問題,請參考本頁面下方畢業條件說明。
  2. 依據教育部「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」第2條第1項規定,符合資格者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學士班(不包括二年制學士班)一年級新生入學考試。
    簡言之:

    尚未念大學的學生,未來可以報考各項考試,可以報名大專院校(不包括二年制學士班)
    正在念大學的學生,各大專院校(不包括二年制學士班)不得以未取得畢業證書為由拒絕

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學生學習評量辦法補充規定(112.06.28)

畢業條件(110學年度入學適用)

畢業條件(111、112學年度起入學適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