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東區分區中心
花蓮區駐點服務學校

Resource Center for Consultation and School Counseling, Eastern Regional Center, Ministry of Education



坐落於太平洋畔,與花蓮女中共享美麗校園的東區分區中心,是專為花蓮地區高中職學生設立的單位,除了延續早期花蓮區心理衛生中心之功能外,也在103年起陸續招聘全時駐校之專任個案管理員與輔導人員,負責花蓮地區高中職學生之三級處遇性服務,並提供諮詢窗口,使教師、家長能與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,一同見證孩子的努力與成長。

目前本中心提供的各校申請之服務有個別/團體諮商服務、教師家長諮詢服務、家庭評估與社會福利諮詢服務、校園危機事件安心服務等服務,未來也將積極拓展符合東區高中職學生需求之服務。如有申請服務之需求,或有任何建議,歡迎您與我們聯絡。

最新消息

111年花蓮縣心理健康及精神醫療相關資源學校合作彙整表

教育部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各區中心連結

教育部學生輔導諮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