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歡迎高三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「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」之青年體驗學習計畫。

「青年體驗學習計畫」為教育部「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」計畫之一,鼓勵應屆畢業學生於本(110)年11月1日起至111年3月16日前至「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填報系統」線上報名及上傳企劃書,報名流程請配合方案規定。
計畫參與對象為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,計畫目標為鼓勵應屆畢業生進行體驗學習,透過「自己提企劃」,拓展多元之生活體驗學習面向,探索自我及生涯,有助發展未來人生方向。

體驗學習內容係由青年自行研提2年或3年企劃,可規劃單一或結合數種體驗學習類型,含括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創業見習社區見習等類型。

學生申請方式得以文字撰寫企劃書或錄製影音方式(錄影或錄音皆可)提供,須就申請書主要項目說明企劃內容並提供連結網址,經學校初審推薦後,青年署將協助輔導青年撰寫文字企劃書提報審查。計畫內容、申請書格式刊載於網址

教育部製作懶人包及其他影音資源,供師生瀏覽:
一、
計畫懶人包
二、
故事影片「選擇,走自己的路」
三、
學長姐心得影片
四、
企劃撰寫課程影片

其餘請參閱附件。